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桐城法院打响“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执行攻坚战

  • 本站
  • 严娅 董海奎
  • 2022-06-17 15: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工作部署,近日,桐城法院院长张跃亲自带队开展涉案车辆查封、扣押行动打响了集中行动第一枪。

都某犯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缴违法所得一案,受害人为桐城市某一国有公司,案件执行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该院成立执行专案小组,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详细摸排。当得知有涉案车辆在公安机关扣押,院长张跃亲自指挥,带领执行干警前往现场实施扣押,并为涉案车辆张贴封条。

该院执行局迅速行动,针对涉企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桐城某企业因销售工业机械,部分货款未追回,对企业资金周转和经营造成影响。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局抽调干警组成办案小组,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的同时,前往湖南、江西等地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在湖南,干警们成功拘传涉案企业老板,迫于执行威慑力,该企业现场一次性还款10万元,后续款项也于近期内全部履行完毕。在江西,执行途中遭遇特大暴雨,干警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在当地法院、公安机关支持下,全面了解被执行人公司经营状况。查明该公司负责人在城郊有自建房,便立即冒雨前往。干警们从下午一直蹲守到晚上,仍未见到被执行人。后来了解到该公司负责人有一胞弟在相邻县做生意,干警们又立刻驱车前往,通过耐心劝导,其弟终于主动联系家人,共同帮助归还欠款。

桐城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六类重点案件专项执行攻坚行动,以丰硕的战果保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