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所有商户 警惕借采购付款“跑分”洗钱!

  • 本站
  • 赵飞、张婧
  • 2023-04-24 17: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手机专卖店来了“大客户”,收款后,商铺账户却被冻结!!!

近期,桐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辖区多家手机商户反映,在销售手机后用于店内收款的银行账户被公安机关冻结。然而,警方调查发现,手机专卖商户收到的货款实为网络“跑分洗钱”的涉案资金。

为尽快查明案件事实,保护辖区商户的合法权益,桐城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于4月20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将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一个打着结账付款幌子的“跑分”洗钱新套路浮出水面。跑分团伙利用APP与上游诈骗团伙取得联系后,前往各地手机、黄金等实体商铺,以“公司采购”名义,大批量购买手机或黄金首饰,与商铺店主谈妥后,将商铺用于收款的银行账户发给“公司”,由“公司财物”负责将诈骗所得非法资金转入商家账户。商铺店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沦为了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工具。正因如此,商家账户由于资金流动异常被公安机关冻结,极有可能面临财物两失的局面。

202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他人利用银行账户跑分洗钱的情况下,仍流窜至安徽、浙江、江苏等多地手机店,以“采购”高档手机消费的方式转移非法资金,共作案10余起,帮助诈骗团伙转移非法资金50万余元。

4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商户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认真核实客户身份,以免上当受骗,财物两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