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内江社区:走出来的“幸福感”,访出的“满意度”

  • 鲟鱼镇
  • 龙国吟
  • 2022-11-15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太好了,我可以在老年食堂吃饭享受优惠了,我们老年人感到十分的幸福和满意,也感谢镇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家住桐城市区的内江社区户籍居民周美林高兴的说道。日前,鲟鱼镇党委副书记罗一平和镇派出所、内江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周美林家走访时,针对他咨询的老年食堂优惠就餐问题,镇村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现场答复,对此他感到非常满意。

连日来,桐城市鲟鱼镇内江社区开展“网格+警格”双网融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走访。依托社区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镇班子领导带队,派出所、社区共同参与,走村入户,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宣传活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架起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走访中,镇村干部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时都会发放“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 “致全市居民一封信”及反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单,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反诈骗APP,仔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要点。“陌生电话、不明链接一律不要理会,凡是涉及要你转账汇款的一律挂断......”派出所所长徐成峰在现场及时向居民宣讲道。

在走访居民吴桂兰时,罗一平笑着说道:“群众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让群众真正感到安全、幸福和满意,同时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吴桂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小区里治安很好,扫黑除恶有成效,我们老百姓很满意,每年镇、社区的同志看望我们老年人,没啥问题意见,坐在一起谈谈心、说说话,我们也感到暖心和亲切啊。”大家越聊越亲切,屋子里气氛十分和谐欢乐。

据悉,通过“网格+警格”双网融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走访契机,鲟鱼镇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近距离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截止目前内江社区已解决居民养老、医疗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2个问题。及时把群众的意见诉求解决在基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引领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龙国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