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公安“花样”反诈,总有一款适合你

  • 本站
  • 张婧
  • 2023-03-23 10: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扩大社会反诈防骗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桐城公安立足实际全面拓展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内容、宣传方法上不断探索反诈新模式,最大限度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移动宣传“小喇叭” 传递防诈“大声音”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桐城公安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通过反诈“小喇叭”进行流动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对经常发现的刷单兼职类诈骗、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冒充领导转账类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通过“小喇叭”进行“灌输式”宣传。

“这个移动小喇叭挺好,小区里走一走,反诈知识听着听着就学会了……”家住西苑新村的一位居民点赞道。“小喇叭”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实招,全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敲门行动”筑防线 反诈知识送上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让群众将防范网络诈骗根植于心,桐城市公安局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一村一警”等活动,联合社区工作中、江淮义警,开展反诈“五进”工作。

上楼进村、敲门入户,通过预警宣防、问卷调查、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零距离反诈”;深入人流密集的广场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特别提醒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警惕养老诈骗,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进企业、进商户,送服务,促安全,到企业员工身边,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揭露各类电诈骗术;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以校园为纽带,联动师生、家长反诈,全面提升反诈知晓率。

反诈APP科技加持,给“钱袋子”装上“安全锁”

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面铺开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详细向群众推出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全力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指导群众准确填写信息、开启预警功能,并进行实地使用讲解、演示如何正确有效使用APP,能够有效拦截诈骗信息,防止受骗。在民警们的细致解说下,群众纷纷下载安装,为自己“钱袋子”装上了一把“安全锁”。

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没有终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永远在路上。桐城公安将持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警民“防诈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