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市检察院开展住宿宾馆、电竞宾馆专项检查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4-17 15: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9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对辖区内部分住宿宾馆、电竞宾馆依法落实未成年人入住登记相关规定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中,检察干警会同公安民警重点对辖区内住宿宾馆、电竞宾馆是否严格落实公安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四报告”要求、是否如实登记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是否能够及时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对部分房客进行了抽查,抽查是否有未成年人单独入住等情况。检察干警对宾馆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要求宾馆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如实登记制度、强制报告制度。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提升了旅馆业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安全保护意识,有效强化了社会治安管控。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会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积极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责,全方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李孝云 初审/余月红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