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安庆市检察院来桐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4-26 19: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安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带领巡回检察组一行来桐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4月24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联合安庆市司法局在桐城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大会,安庆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强胜主持会议,陈结才副检察长在会上作出重要部署。

会上,陈结才副检察长指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完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方式、增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质效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一要强化全局思维,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目标思维,聚焦工作任务;三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明工作纪律。

会上还宣读了《对桐城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巡回检察组将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桐城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安庆市司法局、桐城市检察院和桐城市司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认真落实巡回检察组的工作要求,全面支持配合巡回检察组工作,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文/苏鹏飞 初审/熊文维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