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劳动铸就新征程——桐城市太平社区联合龙眠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服装厂实践活动

  • 本站
  • 叶金梅
  • 2023-05-10 10: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5月8日至5月14日是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桐城市太平社区联合龙眠小学以“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5月9日上午,学生们在老师和巾帼志愿的带领下前往辖区企业顺成制衣厂,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亲身体验劳动技能。

此次参观,孩子们在讲解员巾帼志愿的带领下参观了服装制作的裁剪、车缝、打烫、包装等环节。在自动裁剪机器旁,机器裁剪衣片迅速、准确,吸引了孩子们驻足观看。在车缝流水线中,每位工人师傅都在辛勤忙碌地工作着,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工人的艰辛。 “我知道了我们一件衣服的生产需要的工序。”“按图纸裁剪可不能有一点马虎。”“机器裁剪布料迅速又精准。” “一件衣服从制作到完工,需要这么多程序,凝结着这么多叔叔阿姨的辛勤汗水,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爱惜每件衣服……”同学们一面参观,一面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在参观衣服打包装环节时,同学们都忍不住学着工人师傅样子,动手实践起来,化身为一位位最美“小小车间劳动者”。

本次活动是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后,社区联合学校加强劳动教育的深度、广度和创新度,与校内外生活、学习实践有机融合,促进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态度、劳动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