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市公安局:严实“高考安保” 共创优良考试环境

  • 本站
  • 吴义丹 王琳
  • 2023-06-01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迅速行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加强排查整治。结合“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该局先后组织警力开展考前安全检查35次,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以及管理漏洞,督促各考点学校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处;对接协调市场监管、消防、交通、环保等部门,开展考点周边环境净化行动,集中整顿无证摊点、违规占道、非法营运、噪音扰民等乱象,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强化巡逻防控。在日常巡逻的基础上,该局每日另行安排特警、交警等警力,强化对考点学校周边巡逻力度,特别是持续加强重要时段、重要路段的见警率、管事率。各派出所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对辖区学校巡逻防控力度,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依托“护学岗”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适时调整打防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涉校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细化安保预案。由市公安局统筹调度,交警、特警以及城区三个公安派出所联动协作,针对三个考点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等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研制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每天安排警力170余名,定人定岗定责到50余个重点路口、20条重要路线值守,并提请市政府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公告,依法依规严格交通管制,加强交通秩序维护,最大限度减少高考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