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检察温情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6-01 20: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桐城市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桐城市范岗镇铁铺村、樟枫村看望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书籍、文具等物品,并进行“两讲一送”宣传,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诈骗、防溺水等方面安全知识教育。

见到孩子们时,干警们纷纷与孩子们亲切的交谈,对留守儿童的学习成绩、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了解,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做新时代好少年。

检察干警与村两委及未成年人家长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现状开展了座谈,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现状。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法定监护人落实义务。(文字/康声焱 初审/赵慧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