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市唐湾镇唐湾村:文都义警,“频繁”的身影不“平凡”

  • 本站
  • 沈世贵
  • 2023-06-08 09: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慌,不要挤,学校里面就有停车场”在唐湾镇唐湾村红旗洞景点附近,几名身穿制服、佩戴袖章的队员正在耐心引导游客排队进入景区,他们便是文都义警。

今年“五一”期间,时值出游高峰,唐湾村红旗洞作为兴起的网红打卡景点也引来了众多游客,但由于周边道路设施不够健全、停车位过少等原因,一时间容易造成该地交通堵塞,影响游客出行安全。

在了解情况后,一支文都义警迅速出发前往景点,他们坚守岗位,分工有序,有的负责引导现场交通,避免路边违章停车,保障交通顺畅,有的负责引导外来游客,使他们有序进入景点,好好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还有的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开放了附近学校、邮政局等有关单位,作为备用停车场,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

阳光虽然强烈,但他们笑容满面,始终奔跑在山间道路上,用真诚的服务在炎炎夏日给来往游客带来了一丝清凉,提起文都义警队,大家都主动竖起了大拇指。

让群防群治力量成为警力资源的有效补充,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层基础建设注入活力、提供强大支撑,这是文都义警成立的初衷,也是这支队伍正在发挥的作用。今后,在民警带领下,文都义警还将积极参与到治安巡逻、反诈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默默守护一方平安。(作者:沈世贵;初审:王富强;终审:叶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