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市司法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 安置帮教工作

  • 本站
  • 2023-06-13 10: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为帮助刑满释放与解除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桐城市司法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衔接到位。定期登陆全国安置帮教信息管理系统,核查预释放人员信息并做好接收准备工作。加强监所协同,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无缝衔接。对解除社区矫正人员办理解矫手续后,直接转为安置帮教对象。今年以来,共衔接刑满释放人员112人,解除社区矫正对象118人,并逐一建立个人安置帮教档案。

二是帮教到位。坚持把开展跟踪帮扶作为落实安置帮教工作的第一要务,针对性地建立完善安置帮教工作档案。通过向本人、家属、村居干部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真实了解刑满释放人员的生活、工作、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并根据信息变化情况及时更新管理档案,确保无脱管、漏管情况的发生。今年以来,桐城市司法局开展走访帮教活动2次,走访帮教刑释解矫人员1300余人次。

三是解困到位。在鼓励安置帮教人员自谋职业的同时,加大协调力度,今年以来协调帮助3名有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申请临时救助,两节期间对10名生活困难的特殊人群开展慰问。2022 年度还投资数万元安装司法所视频会见设备,实现了远程探视业务向基层司法所延伸,完成远程探视358例。

四是稳定到位。严格落实教育帮扶制度,重视对安置帮教人员的政策法规教育,在衔接当天即开展首次帮教,协同其所在的村(社区)及镇(街道)有关部门对其结对帮扶教育,结合平时跟踪走访,关心他们生活工作状态,了解近期动向,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