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法治日报》社安徽记者站站长李光明到桐城调研六尺巷调解工作

  • 本站
  • 2023-06-13 10: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30日,《法治日报》社安徽记者站站长李光明在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四级调研员徐玉柱陪同下,来桐城调研指导六尺巷调解工作,桐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陈琼陪同调研。

李光明一行先前往桐城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参观了六尺巷调解室、司法工作室、鲁振国调解室,了解了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发展历程,与金牌人民调解员鲁振国面对面交流了“六尺巷调解法”在基层调解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情况。随后,李光明一行又参观了范岗司法所六尺巷调解庭,实地考察司法所的六尺巷调解阵地建设情况。

李光明一行指出桐城市司法局提炼的六尺巷调解庭工作“四步法”,是将“六尺巷”优秀传统文化与丰富的基层调解工作实践相结合,总结提炼出的工作方法,彰显了司法行政工作特色,值得肯定。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继续深度挖掘,构建更具实操性和可推广性的地域文化调解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案例的收集,让人民调解这朵“东方之花”在基层绽放的更加灿烂,为维护一方稳定、护航一方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