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城法院:一案带动多案调,案结事了解民忧

  • 本站
  • 何凤
  • 2023-08-28 15: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5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成功调解一起独立保函纠纷案件。

2021年8月,第三人某建筑公司参与原告的两标段项目投标,根据《招标文件》要求,第三人向被告保险公司投保《投标保证保险》,并向原告提交《投标保证保险工程建设类保险单》两份。后由于第三人在投标过程中违反了上述关于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的规定,故原告起诉要求被告保险公司支付投标保证保险金100万元。

就涉案招投标项目,该院前期审理并判决了另一起案件,该案系本案原告起诉的另一保险公司及另一建筑工程公司独立保函纠纷案件,该院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求后,被告上诉,在上级法院的调解下,最终建筑工程公司自愿支付了原告保证保险金40万元。此次,桐城法院本着同案同判的原则,庭后召集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采取“面对面”调解方式,向双方阐明利害,释法明理,同时告知双方当事人另一案一审的判决结果以及二审的调解方案,让双方对该案的处理结果有更清晰的预判。最终原被告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均表示愿意接受该调解方案,且于调解当日就完成了保证保险金的支付,真正达到案结事了。

因涉案工程涉及招投标公司众多,目前还未全部进入诉讼阶段,该院在此案调解的同时,也借由第三人通知了部分投标公司参与进来,这些公司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原告进行调解。该案顺利调解,对后续系列案件的调解、庭外和解均起到积极影响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