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桐江社区:“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 本站
  • 许珍
  • 2023-08-30 09: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鲟鱼镇桐江社区持续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依托网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及时发现、解决矛盾,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社区居民方某因小时候患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听力障碍,在家庭拮据和听力障碍的双重压力下,他的学业也早早被迫中止,目前因为没有找到工作只能暂住在其弟弟家中。桐江社区网格员经过摸排走访,了解到居民方某的具体情况,于是积极帮助他申请办理低保,为其解决生活难题。

与此同时,社区还举一反三,考虑到大部分居民因拆迁定居在枞阳,不能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网格员积极主动上门走访,掌握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在了解到还有两位困难居民后,社区也一起为他们申请办理了特困,给他们的生活“雪中送炭”。

“镇区两条主干道交叉转弯口绿化带的杂草太高了,拐弯的时候有点挡视线。”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接到群众余永怀反映。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立即向上级反映该处杂草需要修剪的情况,镇综治办积极对接劳务公司,将需要修剪的水杉全部修剪完毕。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最小的单元,是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的重要载体。桐江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协调各方力量,整合资源,‘零距离’服务群众,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桐江社区支部书记张怀军说道。(许珍)

初审:徐呈可  终审:嵇园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