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党建引领物业 打造红色“文明小区”

  • 本站
  • 韩佳辉
  • 2023-11-16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小区楼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邻里关系和睦融洽……走进桐城人家小区,优美宜居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但几年前,这里“飞线”充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绿化损毁等乱象丛生。

2022年,桐城太平小区成立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业主委员会,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参与治理。通过多管齐下的治理,小区“脱胎换骨”,真正开启了党建引领、社区组织、居民参与、企业服务的共建管理模式。

“我每天午饭后都会去娱乐放松一下,那里有不少老朋友,还有共享书屋和共享棋室,是我们的长者之家。”居住在桐城人家的68岁的张大爷指着小区的党建活动室向记者介绍,宽敞明亮的活动室设立了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既是弘扬好人好事的宣传阵地,也是社区居民娱乐放松的好去处。

物业服务关系着千家万户,党员是打造共助、共建、共治、共享红色“文明小区”的主要力量。桐城城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主任束胜利介绍,自2022年开始,公司在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的配合与努力下,将小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流动党员、退役军人党员找出来,带头参与小区治理,对涉及物业管理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共同协商,快速解决,保障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

“自从推进党建引领物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来,业主的幸福感、荣誉感提高了,我们物业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顺利。”作为一名物业管理工作人员,束胜利认为,“小物业”牵动“大民生”,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打造“红色物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为小区居民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