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提升专业能力:业务开讲第四期·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5-11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专业化队伍建设和涉金融经济犯罪办案能力水平,5月10日下午,桐城检察院举办第四期业务开讲,桐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竣博应邀为全体干警做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业务开讲,全体干警参加。

      杨市长用专业、风趣的语言向全体干警详细介绍了私募基金定义和非法集资的区别、数字货币的概念定性、常见洗钱行为识别和涉案资金准确定性、委托贷款流程和与一般贷款区别、发行股票和公司企业债券相关流程以及银行承兑汇票基本流程和贴现承兑汇票时提交材料种类、审查范围六个方面的专业知识。杨市长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基层检察院今后办理涉金融案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检察干警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工作视野,提升了证据审查能力,为以后办理相关案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