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道德讲堂:向政法英模周春梅、魏晶晶学习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5-11 09: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始终,特别是要大力宣传周春梅、魏晶晶等优秀政法干警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干警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10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文明实践所开展2021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典型、看短片、谈感悟五个环节。

唱一首歌曲

一段经典

学政法英模先进事迹

看两段短片

一点感悟

陶晨

      魏晶晶同志因办案过度劳累倒在开庭路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 37 岁。魏晶晶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突出代表和杰出楷模。她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为全国政法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

      魏晶晶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学习她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职业品德,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优良品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办好每一起案件。今后我将把先进事迹学习体会与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用政法英模的伟大法治精神力量激励自身,不忘为民初心、坚守法治信仰、公正廉洁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李颖

      周春梅同志,她因不徇私情,多次拒绝老同学向某为其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被向某残忍杀害,她被残忍杀害时,年仅45岁。周春梅同志在法院工作17年来,始终坚守信念,不徇私情,公正司法,自觉执行“三个规定”,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捍卫了原则,坚守了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永葆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我们要学习她忠诚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融入血脉灵魂,贯穿检察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