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检察院赴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宣传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5-28 10: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六一”儿童节前,桐城市检察院为更好呵护青少年成长,积极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系列主题活动。2021年5月26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检察官一行四人赴桐城市实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和党史教育宣传活动。

    桐城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姚珊以《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为题,为该校两百余名师生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姚检察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方法》的内容开讲,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对如何保护未成年、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和未成年人犯罪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桐城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方龙胜同志以《一座城两个人》为题,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场党史课。课堂上,方龙胜同志通过“中国第一将军县”——湖北省红安县的红色革命史和秦基伟、韩先楚两位开国将军的英雄事迹,为广大师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复兴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同学们要秉持革命先驱遗志,勤奋学习,为建设伟大国家努力奋斗。

    课后桐城市实验中学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和党史教育非常成功,很有收获。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大力开展此类送学习进校园活动,关心学生的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献策出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