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新渡派出所:为接种疫苗群众送上防骗“预防针”

  • 桐城市融媒体中心
  • 程凯
  • 2021-06-10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0日上午,在新渡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民警利用居民排队、留观时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这是该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增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提高居民识辨诈骗能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很多人认为自己不会被骗,却对电信诈骗了解不多,很多受害人一辈子的积蓄被骗,很多诈骗套路让人难以辨别,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人人都要学习一些防诈骗知识。”该所民警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开始宣讲。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和领导、虚假投资贷款理财等,针对这些常见电信诈骗种类,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宣讲诈骗手段和防范要点,手把手地引导群众从手机官方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把防诈工具送到群众手上。

群众集中接种疫苗,民警及时送来防骗“预防针”。今年5月上旬以来,随着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该所把反诈骗宣传延伸到疫苗接种现场。截至目前,该所民警共发放宣传材料3千余份,帮助居民使用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600余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