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桐城检察院积极履职 为群众排忧解难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7-13 20: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7月12日上午,桐城市检察院、桐城市公安局、桐城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欠薪发放仪式。桐城市政协主席潘利民,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桐城市人社局、桐城市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发放仪式。现场将桐城市一企业拖欠的6万余元工资如数发放给了21名员工。

该欠薪企业因经营亏损,被迫关门,企业员工因工资未如数发放,向桐城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该大队调查后,分别于2021年2月1日、3月5日向该企业及其负责人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企业负责人在支付了5万元工资后后拒不接听电话,工人讨薪遇阻。桐城市人社局根据协作机制将案件线索移送桐城市检察院审查。经审查认为,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桐城市检察院于3月12日作出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后桐城市公安局对该企业及其经营者立案侦查,并报送桐城市检察院提请逮捕。在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人社部门共同努力下,现该企业经营者全额支付了拖欠的工人工资。

在欠薪发放仪式的现场,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指出,检察官要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要有力度,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构成违法犯罪的法治宣传要有广度,对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有温度,及时受理举报投诉,有效兑现服务群众的承诺。

据悉,桐城市检察院为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桐城市人社局建立了工作协作机制,将监督关口前移,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