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人物

锦旗背后的法援故事

  • 本站
  • 吴春富
  • 2021-07-30 14: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执法为公、司法为民”“优质服务、为民解忧”……桐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孔城镇工作站的墙壁上,悬挂着多面锦旗。每一面锦旗,都生动诠释着工作站人员热情关爱弱体群体、扎实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动人故事。

“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锦旗,是该镇王店村村民黄训粉赠予的。原来,206国道改道经过黄训粉家屋基,由于施工人员的失误,黄训粉的手脚受了伤,后只支付了医疗费。黄训粉认为支付不合理,在村干部陪同下前往镇工作站请求法律援助维权。该镇工作站积极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受理后即开展案件调查,根据有关法律案例以及黄训粉受伤具体情况,提出让对方支付有关费用共计4万元,对方拒付。在镇工作站的建议下,黄训粉通过法院进行法律诉讼,最后意想不到获得5万元的赔偿金。黄训粉非常感激,认为法律援助真正为他撑了腰了,遂送上锦旗一副。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是该镇桐梓村村民姚云贵赠予的。姚云贵在安庆市区某工地做小工,未与工程方签订劳务合同,在施工时手被割伤。工程方支付了姚云贵的医疗费,但口头表态同意的2000元的务工费一直未支付。姚云贵与施工方理论无果,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从别人口中得知桐城市正在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可以请求镇工作站进行法律援助。于是,他找到镇工作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为他代理进行法律诉讼,一次性获得10万元赔偿。

该镇工作站墙壁上还有一面“为民解忧,心系群众”的锦旗。其背后是成功调解一起久拖不决的土地征收补偿款分配故事。合安高铁东站位于该镇镇东村,东站在建设时征用了村民若干亩土地,征地款约达820万(涉及147人)。由于征地款分配方案未能满足少数村民意愿,钱款竟四年未分配下去,而其中三户家人患大病又急需用钱,村其他群众也迫切希望将补偿款分配下去。镇工作站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把法律、政策与民情紧密结合,注重办案技巧,对无理阻扰村民,联合公安部门进行宣传,反复上门召开协调会,最终于2021年春达成分配协议,顺利将延宕多年的补偿款分配了下去。

一面面锦旗诠释着一个个法律援助故事,彰显着一名名工作站工作人员的为民初心。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镇工作站已办理12件法律援助案件,涉及交通事故、工伤事故、婚姻纠纷等方方面面,有力地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