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 莅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8-16 09: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13日下午,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一行到桐城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先后实地察看检务工作区、政德文化园、警示教育馆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作的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王中龙书记对桐城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认为桐城检察院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工作等方面可圈可点地方多,荣获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多项表彰,也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绩来之不易。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中龙书记要求,一是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使命感。桐城检察院工作业绩好、精神面貌好、队伍素质好、社会影响大,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好机关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紧迫感。从发展大局看,要瞄准市委既定目标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从群众期待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从自身建设看,要适应办案新常态,压实司法责任,适应检务公开新常态,打造阳光检务,适应监督制约新常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常态,强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细,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管好队伍、带好队伍 。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干警“人人是检察形象,案案是公正载体”意识,教育干警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宣传引导,办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案件,依法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转变工作作风,密切群众联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注重方法方式,提升新时代宣传效果,讲好检察为民故事。四是要坚持从严治检,进一步塑造新时代检察队伍新形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做到硬字当头。抓实作风建设,要做到实字为先,坚决杜绝信念不坚、工作不为、执法不公、形象不佳等问题发生。加强干警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干警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