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党课竞讲: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双提升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11-12 15: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0日,桐城市检察院开展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来自综合党支部和刑检党支部的四位同志围绕“双提升”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畅谈作为检察干警如何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综合党支部:赵慧

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要求,应对新挑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影响人们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深化检务公开,大力推进阳光检察,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更好更快更高效服务群众,拓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扩大服务渠道,提升群众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和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

检察机关应始终把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履行检察职能的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司法公信力,营造和谐幸福的良好氛围。

综合党支部:徐凯

在“双提升”工作中,检察机关既要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注重结合实际,满足群众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执法和检察服务的温暖,也要多点结合,以点带面,实现自身工作效能、队伍素质“双提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档进位。

做到四个结合。将作风纪律整顿和日常考核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改进工作相结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职业化建设相结合,品牌创建与工作创优相结合。

做到四个持续。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精准服务大局,持续守护人民期望,持续建设过硬队伍。

刑检党支部:张瑞

检验检察工作做得好与不好,根本标准是人民是否满意。

服务六稳六保。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坚持事前防范与事后监督并举,注重联合努力而非单打独斗。

真情开展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感受和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务必做到每次走访有收获。

我待人以诚心,人必以诚心待我。对人民尽心尽责的同时,也就是我们对党忠诚的最好注脚。

刑检党支部:许正

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已经成为衡量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

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办案水平。要切实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错案的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落实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要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问题,坚持文明司法、注重人文关怀,营造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和谐关系。

开展法律咨询,加强法治宣传。结合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治宣传,积极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真正把化解矛盾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