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萌娃110宣传日走进警营共庆第二个警察节

  • 本站
  • 方博青
  • 2022-01-11 16: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0日,是110宣传日,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9点半,桐城市正大幼儿园的四十个孩子们在园长及老师带领下,整齐列队,手持鲜花、横幅、宣传牌和锦旗等,欢快走进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以歌曲表演、诗歌朗诵、敬赠献花和锦旗等方式,与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共庆第二个警察节。

“这是照相的吗?”孩子们带着好奇,争相跑进户籍办证区居民身份证照片采集区,一本正经要求阿姨照相。阿姨高兴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区域功能和照相要求,并给他们拍下了难忘瞬间。

 “这是监控,我家也有。”孩子们看见正在不间断轮巡的视频监控大屏幕,蜂拥而入视频巡查区,叽叽喳喳嚷个不停,民警介绍说:这些是城市的“眼睛”,包括幼儿园门口,警察在屏幕前就能看见你们上放学的情况,终日守护你们的安全。孩子们听了既兴奋又好奇。

之后,在一楼为民办事大厅,分局领导致欢迎词,园长代表全园师生向分局赠送锦旗,祝贺警察节全体警察平安快乐;八名孩子代表列队敬礼,向民辅警代表献上百合鲜花,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之情。随着音乐的响起,孩子们共同演唱了《谢谢你》歌曲,该曲以孩子的语言和口吻诉说对警察爸爸的关心和崇拜。“警察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稚嫩的童声和热烈的掌声在大厅内激荡。

紧接着,女民警与幼师联袂演绎《警察心语》诗朗诵,以此表达警察的心声,以及对工作的责任担当和热忱。

更让孩子们感兴趣的是那些“神秘”的警械器具。在分局大门口户外场地上,帅气的小刘警官和其他同事一身“武装”,将警棍、手铐、盾牌、救生圈、钢叉、警盔等各种警用器械名称、使用方法,以及遇到困难危险时如何拨打110电话等知识,向小朋友一一作了详细介绍演示,孩子们“连珠炮”似的问个不休,并轮番触摸每件物品,以满足幼小的好奇心,笑声、问声、呐喊声响彻了警营内外。

玩性正酣时,园长吹响了集结哨,孩子们不得不与警察叔叔阿姨合影留念,并打出自制的“英雄不一定是警察,但警察一定是英雄!”、“因为热爱,所以担当。因为忠诚,所以坦然!”、“一次选择,一生担当!”、“在孩子们小小世界里,最大英雄就是警察叔叔!”四块字样的卡通标牌,将110宣传日暨警察节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依依不舍挥手告别,民警向孩子们送上水果、零食,考虑天气寒冷破例用110出警车将可爱的孩子们安全运送到幼儿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