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法院:入校传递司法温度,关爱罪犯未成年子女

  • 本站
  • 鲍黎蕾、赵文生
  • 2022-01-13 10: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因为犯罪在狱中,小小年纪不仅遭受失去父母关爱的痛苦,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为了让这些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直面未来的信心,桐城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走进校园,对罪犯未成年子女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们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茁壮成长。

被告人姜某犯盗窃罪且属于累犯,被该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因姜某系其未成年人女儿小月(化名)的唯一抚养人,其被收监后小月处于无人照料状态。正值高三,学习任务十分繁重,为了让小月能够正常生活学习,该院少年法庭一面与小月所在的村委会取得联系,让村委会提供日常关爱,一面到学校与小月和她的班主任面对面交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小月放下心里包袱好好学习,并嘱咐如果遇到困难可以联系法院的叔叔阿姨帮助解决。班主任老师也表示会注意照顾,帮助她建立自信、阳光面对,积极备战高考。

法律虽“铁面无私”,但司法是有温度的。今后该院少年法庭将持续关注罪犯未成年子女,利用走访帮扶、心理疏导、亲情沟通等形式,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不让这些孩子承担因父母的过错带来的无形重压,同时在他们的心中种下对未来有信心,对社会有感恩的“种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