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5-25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里,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送法进校园

5月18日,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检察干警结合在校生可能面临的现实情况,从肖像权、自甘冒险规则、居住权、高空抛物及相关典型案例分析到日常生活中租房技巧等等,概括阐述了民法典对我们的深远影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社区

5月20日,在文昌街道文昌社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零距离”讲解、提供咨询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重点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邻里关系、人格尊严等各方面的合法权益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今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让民法典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