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个端午节,跟着 总书记一起感悟爱国情怀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6-06 16: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院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警齐聚一堂,重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品读习总书记引用的屈原名句,激发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担当。

活动开始,青年干警们集中收看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大家共同品读了习总书记引用过的屈原名句,从“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中感受民本思想,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树立追求意识,从“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中体会探索精神。

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在畅谈心得体会中均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精神源泉,拼搏进取,勇毅前行,要从屈原名句中汲取屈原精神,为生民“塑心”,为实践“立行”,履行青春誓言。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储敏结合自身经历,告诫青年干警要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要高举旗帜,坚定理想答好“初心卷”。二要勇挑重担,奋力争先进位,当好“实干家”。三要厚植情怀,维护公平正义,做实“守护者”。四要心存敬畏,守住清正廉洁,划好“警戒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