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们的节日·中秋】今年中秋节,检察干警们进社区这样“过”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9-09 10: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9月7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学一封回信

在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昊的带领下,检察干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区好居民、单位好职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从“中国好人”等榜样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担当与责任。

听一段故事

“我们做的事情不是大事情,就是生活中的小事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来自建设社区的三位模范,向在场的检察干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其中有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安庆好人”“桐城好人”和“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爱芝;有放弃外出工作的机会,在家中尽心照顾瘫痪母亲的“安庆好人”郭亚军;有用实际行动诠释“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照顾聋哑残疾人养母的“文昌好人”胡金云。三位模范发挥了榜样作用,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带动了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他们身上的美德值得每一位检察干警去学习和传承。

送一份温暖

长期以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群体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院党总支和社区党总支共同给他们送上了代表团圆美满的月饼,希望他们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