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奋斗梦想,桐城公安筑牢党性根基再出发!

  • 本站
  • 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
  • 2021-03-27 13: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为进一步筑牢民警忠诚警魂,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激发担当干事热情,3月24日下午,桐城市公安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赴安庆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英模教育、警示教育。

黄镇是安徽桐城人,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外交家,毛泽东评价黄镇为“能文能武的政委”。在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民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解说员讲解下,聆听黄镇生平伟大事迹。从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中,感悟黄镇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树的历史功勋,为捍卫祖国利益、追求世界和平的丰功伟绩以及艰苦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家乡的伟人情怀,激励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为履行“三安”使命不懈奋斗。

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民警观看了反腐宣传片、监狱一日生活、庭审现场、贪官忏悔录等视频,深刻认识了职务犯罪五大心理和十大误区。从贪官一双双绝望的眼神中,一颗颗痛彻悔悟的内心里,民警切身感受到违法犯罪是一条不归路,警醒自己杜绝侥幸心理,明白自由的可贵,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干净做人、廉洁从政。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效果震憾。民警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生活,珍惜警察身份荣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坚决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