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政法英模】徐进峰:用初心守护公平正义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3-31 20: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8日,桐城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司法局的四位政法英模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桐城市检察院专职检委、第四检察部主任徐进峰在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从检30余年来为民司法、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故事。

     徐进峰,桐城市检察院专职检委、第四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先后被评为“桐城好人”、安庆检察机关民行检察机关办案能手。会上,他分享了为民司法的切身体会。他指出,一要将公平正义体现在办理的每一件案件中,办过的每一件事情中。公平正义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守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将公平正义体现在维护公正裁判的司法权威,解开当事人心结上。公平正义不仅仅体现在纠错,也体现在定分止争,息诉罢访,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在工作中,不能怕麻烦,要多跑几趟腿,多说几句话,多做几件事,把工作做到位,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维护司法权威。三要将公平正义体现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公众利益中。2017年,面对全新的公益诉讼领域,尽管毫无头绪,没有思路,但是心中装着守护公平正义和为民服务这份初心,就能取得好成绩。他还激励新时代政法干警,要保持一份初心,对法律多一份敬畏心,对案件多一份责任心,对群众多一份耐心,对人世间多一份纯真心。

     聆听四位英模的先进事迹,与会干警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坚守为民初心,担当职责使命,为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