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3-31 2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新型良性互动关系,3月28日,桐城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高检院关于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意见,与会同志就当前进一步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和值班律师制度,邀请律师广泛参与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达成一致共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指出,扎实持续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推动检律良性协作,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求,是把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的要求,是维护司法权威、建设高水平平安桐城的要求。他强调,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新阶段检律关系良性互动。一要树牢为民宗旨。紧扣为民执法、为民服务这个不变的主题,履职尽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温暖。二要更新理念。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多赢共赢”执法理念,在刑事检察方面,不断提高非监禁刑比例,降低案件比和羁押率、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量刑建议精准度,让人民群众有满满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在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方面,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多赢共赢的理念,不断拓宽检察监督视野,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林长+检察长”“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加大公开听证力度,加快建立检察监督律师人才库,把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揪心事办好办扎实,让人民群众能够最大化享受司法改革释放的红利。四是提升综合素能。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难题,强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