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桐城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4-08 08: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不倚、稳妥推进,4月7日上午,桐城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松涛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传达省检察院《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通知》。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余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传达了省检察院有关案件的通报,集中学习了检察系统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讲话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紧扣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认识、高规格谋划、高强度推进、高要求落实、高频次宣传”,学习教育环节呈现“高站位、深领悟、抓创新、办实事”特点,取得较好成效。就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省院部署的“两个专项”工作,他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少数同志思想认识还停留在肤浅层面,没有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没有从“四个必然要求”的政治高度去看问题、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认识的再提高,促行动落实的更坚决。

      学习教育要再深化。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查纠整改要再压实。要将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院“两个专项”结合起来,全面找病灶、分类抓整治、治本强机制,深查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认真抓好查纠整改。

      责任链条要再拧紧。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工作调度,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