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教育整顿】桐城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4-14 2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3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安庆市、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通报本院顽瘴痼疾综合分析情况。传达学习安徽省院《关于重大敏感案件信息公开时做好“三同步”工作的提示》,传达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内容,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欧阳水根检察长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肯定本院学习教育环节快开局、高站位、深领悟、办实事等特点和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思想转化成果还有短板、责任压得还不够严实等不足。针对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四项教育”内容,认真落实分层学习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紧盯重点任务。按照既定任务清单,逐项销号,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具体要抓实谈心谈话、个人自查和规定的“七查”,聚焦“6+N”顽瘴痼疾,把自身的问题查出来、查精准、改到位。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动真碰硬、正视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必要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移送有关线索,从细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强化工作责任。班子同志、二级机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统筹兼顾,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全体检察干警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双促双提升。四要严实纪律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自觉抓好“三个规定”落实,认真履行“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真正做到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