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教育整顿】桐城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4-16 1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5日,桐城市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欧阳检察长深刻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对自查事项作了辅导说明,并就全面做好谈心谈话和填报《政法干警自查报告事项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宽严相济政策在教育整顿中的具体运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达到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深刻反思反省,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再动员。充分认识和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初衷,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二要聚焦顽瘴痼疾,行动上要再加力。紧密围绕检察机关“6+N”顽瘴痼疾清单,加强对照检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三要严格规范流程,处置上要再精准。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办理,做好梳理汇总、汇报、甄别、处置工作,力求取得实在成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