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统筹推进三项教育,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 本站
  • 徐飞
  • 2021-04-30 1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桐城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引领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三是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深入阐述“延安整风”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四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就近组织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五是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 全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由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并组织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二是举办党纪党规专题讲座,学习准则条例,使干警全面了解从严治党的新规定、新举措。三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干警的廉政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是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举办政治轮训、主题征文比赛、英模事迹报告会和开展青年政法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弘扬英模精神。二是查纠整改稳步推进。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广泛开门纳谏。同时,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高全市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桐城市将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积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统筹推进三项教育,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