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唐湾镇:养老反诈三步走,守护百姓平安线

  • 本站
  • 钱婷婷
  • 2022-09-07 15: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桐城市唐湾镇通过扩大宣传、深入摸排、开展活动“三步走”持续发力,增强老年人安全意识,守护辖区内百姓平安线。

宣传全覆盖。该镇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镇村电子显示屏全天不间断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和服务明白卡等2600余份,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警示标语,号召镇村工作人员在村民群中转发养老诈骗的各种形式及危害,营造全民养老反诈的良好氛围。

摸排全方位。该镇持续深入摸排统计辖区内老年人,充分发挥联防长能效,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养老诈骗线索,提升防诈能力,告知遇到可疑线索第一时间举报,打通防范养老诈骗最后一公里。动态关注辖区内居家老年人生活状况,主动了解情况,分析查找诈骗隐患,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

活动多形式。该镇结合老有所学行动等民生工程项目,积极开展特色专项活动,让老年人广泛参与进来。利用“老年大学”开班之际,向镇老年人群逐条逐项宣传,通过现场授课、交流分享,面对面讲解针对老年人容易被骗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提高群众反诈知晓率,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将养老反诈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