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宣传全覆盖 守护“夕阳红”

  • 本站
  • 陈小芳、杜瑞
  • 2022-09-13 15: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占爹爹,咱们辛苦了一辈子挣的钱,可千万别送给了骗子,现在诈骗套路花样很多,有好事他自己咋不干,非要让你发这个财呢?世上哪有免费的午餐呢?”这是近期黄甲镇网格员、志愿者说得最多的话。黄甲镇外出务工、就业就学人口较多,村里留守老人占大多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学会了用智能手机,经常有老年人转发所谓的保健、养生、理财知识,成为骗子的诈骗对象。

桐城市黄甲镇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度重视,镇综治办、妇联、派出所充分发挥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的优势,发动全镇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全域排查,通过线索摸排、上门宣讲、宣传教育等方式,重拳出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横幅、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典型案例、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手段,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并结合当前的核酸检测、小微权力一点通注册、矛盾纠纷排查等阶段性工作,全力深入动员全镇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提醒老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告知他们遇到可疑线索,要第一时间举报,打通防范养老诈骗最后一公里。志愿们还上门宣讲真实案例,用与老人拉家常的方式,让老人知晓各类电信诈骗的新型骗局,揭示近年来高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虚假购物等诈骗类型,现场教学防骗小知识,将“养老诈骗”苗头遏制在摇篮里,不断增强全镇老年人自身防范的“免疫力”,守护好他们的“养老钱”,为全镇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贡献一份志愿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