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敬老月“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主题宣传活动

  • 本站
  • 苏醒
  • 2022-11-01 10: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4日-28日,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以“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反诈防骗“常识性”。 10月24日上午,桃园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开展面对面宣传,为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同时讲解诈骗的常见方式及手段,并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随便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亲戚沟通或到居委会反映。  

拓展反诈防骗“知识性”。为切实加强老年人对现代社会诈骗的多方面了解,10月25日下午,桃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主讲人,为辖区老年人讲解防范诈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形式诈骗及其不良后果。

提升反诈防骗“辨别力”。10月26日至28日,桃园社区志愿者在老年食堂、养老服务站等公众场所,为老年人发放老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单页、手册共180份,同时志愿者现场演绎诈骗环节,让老人们作为“受骗人”参与其中,身临其境般感受了诈骗带来的影响,切实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截至目前,桃园辖区内无一例老人被诈骗案例发生。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桃园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提醒老年人不断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编辑:苏醒   审核:徐慧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