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嬉子湖镇双店村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

  • 本站
  • 郑咪
  • 2022-11-07 08: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今年以来,嬉子湖镇双店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诈宣传,守住群众钱袋子。

广泛宣传,增强反诈意识。双店村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排查等各项常态化工作,村两委成员、网格员以及辖区青年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反诈宣传,讲解反诈知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电影下乡、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反诈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以案释法,揭穿诈骗伎俩。双店村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为平台,以村两委、包组干部、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通过敲门行动登门入户开展以案释法,揭穿诈骗伎俩。教育村民谨防高利诱惑、理财投资、中奖短信、养生产品等诱惑上当受骗,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莫轻信。

遇事冷静,筑牢反诈防线。对于一些网络推销、身边熟人介绍、登门宣传等投资少、见效快、回报高的“好事”,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延年益寿、包治百病的“秘方”等,千万不可偏听偏信,遇事冷静三思长点心,自觉筑牢反诈防线,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

下载软件,创新反诈手段。双店村通过组织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绑定信息,讲解使用方法,持续提升反诈软件注册量。

多一份反诈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下一步双店村将持续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营造和谐平安的双店村。(初审:陈加轩  终审:张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