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程志翔深入站前社区调研“单元长”制工作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2-28 15: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程志翔深入晋熙镇站前社区,专题调研“单元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晋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202002271053452458_OhcMsPAF.jpg 

   程志翔与站前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社区内划分了多少个网格?这次配了多少名单元长?是怎样产生的?”“单元长最多的联系多少户?”“大家认为设立单元长有没有好处?居民是否理解、支持?”该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在社区内划分的4个网格内共设立了84名“单元长”,主要是经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推荐产生,也有部分主动请缨的。“单元长”经过培训持聘书上岗,居委会为他们配备了“九个一”工作装备。目前,各“单元长”根据工作职责在开展宣传、“五类人员”摸排等工作。程志翔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与居委会两委成员中兼任网格长、单元长的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她们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工作中有什么体会。得知她们通过上门走访、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与居民的沟通,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程志翔表示欣慰。

202002271032152457_xmHCrtdW.jpg 

   程志翔指出,实行“单元长”“联防长”制,是我县激活社区(村)治理“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是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举措。“单元长”是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着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重要作用。每一名“单元长”都要与居民多沟通、多联系、多交心,变“认识”为“熟悉”,变“不知”为“了解”,从而建立起彼此的信任和友谊,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烟花爆竹禁限放等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掌握实情,知晓需求,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从而真正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社区居委会要强化监督,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充分调动“单元长”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002271032142456_TYT2s5oL.jpg 

   程志翔还来到天龙新村小区,与正在值守的“单元长”交流,向他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并道声“辛苦了”。程志翔叮嘱小区“单元长”,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越是曙光在前越不能松劲,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坚定信心,认真履行职责,落细防控措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叶玲玲 胡治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