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一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 本站
  • 2022-10-25 1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召开秘书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树起了“五座丰碑”: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最具震撼性的成就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具引领性的问题是如何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最具方向性的问题是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具战略性的问题是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具目的性的问题是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具全球性的问题是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具根本性的问题是如何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最具警示性的问题是如何牢记“三个务必”,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会议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的卓越功勋,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大韬略、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学在深处,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力求谋在新处,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聚焦明年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组织开展大调研,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力求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