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10-31 18: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黄知开、赵伟、左小斌、杜林、王智平、陈超等出席会议。

朱小兵在会上全面盘点总结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双招双引”、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方面的成效和短板,同时逐一明确下步发力重点。他指出,冲刺四季度,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时间、抓进度、攻难点,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朱小兵强调,要切实强化措施,做到手中有真招。一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各分管同志要靠前指导调度,强化分析研判,力争在全市争先进、提位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年初既定目标为努力方向,细化目标任务,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坚持稳中求进;各责任单位要实时跟进监测、动态分析、超前预警、加强业务指导;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应统尽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持续抓好“双招双引”。县投资促进中心要紧扣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有效项目线索,狠抓5亿元以上项目,力促项目尽早签约;一区三园、县直招商团、驻外片区、县直各单位要全方位梳理项目线索,确保完成县内下达年度任务。同时,要重点围绕签约未开工项目抓开工率、开工项目抓入统率、投产项目抓项目入规率。三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各自的牵头项目,切实做到一份责任负到底,一鼓作气拼到底,一气呵成干到底,确保圆满完成重点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各重点工程责任单位要快速推进,狠抓责任落实。同时,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对接,争取各方支持,确保难点问题能够及时化解。四要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各责任单位和包保单位要认真对照省文明创建测评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县“两查一考办”要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并及时通报;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五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一方平安。六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坚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督查调度,确保人员在岗在干;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广泛深入宣传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常态化开展防火巡查,发现火情,及时扑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持续巩固芭茅山整治成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七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当作为民排忧解难、为民服务的民生实事去做,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严厉打击信访违法行为;要落实三级干部带案下访制度,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小兵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肩上真担责。要增强信心,强化担当,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才干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要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找对办法,下大力气,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凝心聚力,强化配合,让职能衔接的“链条”拉紧、转实,进一步落实细化经济工作责任,共同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促进全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给予未达时序进度重点工程项目主要责任单位“蓝牌提醒”“黄牌警示”“红牌告诫”的通报》,书面通报了相关工作,有关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