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小小单元长 织密疫情防控网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2-28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我县全面推行疫情防控“单元长”制度以来,东园社区烟雨江南小区设立了29个楼栋单元长,各单元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化身“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坚守在战“疫”前沿,排解防“疫”难题,汇聚抗“疫”合力,以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峰是东园社区烟雨江南小区29名单元长之一,当得知社区要评选单元长,他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经过自我推荐、社区选聘,他顺利成为一名单元长,上岗后,他按照“五个清仓见底”的要求全面排查“五类人员”情况,开展基本单元巡查,并督查居民扫码填报健康信息。

  东园社区单元长刘峰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业委会的一员,这次主动请缨成为单元长,主要考虑到这次防控工作的艰巨,然后希望为小区安全献上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于小区业主提出的其他困难和问题,刘峰都第一时间回应并协助物业帮忙解决。烟雨江南小区业主唐金余说:“我们的刘峰同志就像我们管家一样,我们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他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处理。”

    像刘峰这样主动请缨的单元长在东园社区还有不少,其中党员占到70%以上,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物业、社区包片干部一起,在各自负责的楼栋内逐户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向居民宣传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尽量不外出,勤洗手,出现发热要主动就医,佩戴过的口罩要丢在定点的垃圾箱里,要保护环境卫生,同时引导每位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正是有了像刘峰这样无数的单元先锋者,才有了万家灯火的幸福安康。这些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单元长,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烟雨江南小区物业经理李学说:“ 烟雨江南小区有1260余户,83栋楼,29个楼栋长,这次成立单元长,首先强化了组织领导,其次减轻了物业负担,尤其是疫情期间,单元长在社区领导下,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加强了与住户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下一步小区治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吴阳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