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县法院:跨域联动隔空调解 化解纠纷助力复产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3-18 20: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在县法院的不懈努力下,两起相距千里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调解完毕,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携手共同打赢复工复产仗。
  “谢谢你们这么耐心的做工作,为我们排忧解难,你们辛苦了”太湖县安徽某新能源公司负责人高兴的笑着说。2020年1月14日,太湖法院民庭受理一起安徽某新能源公司诉被告安徽某科技公司要求解除买卖合同纠纷案,由于涉案被告安徽某科技公司已经在1月2日就同一事实向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起诉,按照法律规定,该案应当移送颍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双方又都是企业,为减少人员流动,化解纠纷,让企业安心生产,承办法官没有简单作出移送案件决定,而是将案件情况及时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党组书记、院长陈浩高度重视并且安排分管院长带领庭长、承办法官赶赴开发区,同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向该公司了解案件相关情况,争取通过法院调解,一揽子解决问题。经过法院耐心反复协调沟通,双方公司负责人均流露出调解的意愿。
  为了能快速、高效的帮助两公司化解纠纷,让他们安心于企业生产,该案承办法官主动同颍东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通过两地法院的努力,将两案一并调解。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复沟通,安徽某科技公司同安徽某新能源公司达成一致,握手言和,双方就颍东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达成调解,安徽某新能源公司也向本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至此,案结事了,两地企业不仅化解了纠纷,而且决定重新携手一起打赢复工复产战。
  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太湖法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平稳度过疫情难关,太湖法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将调解贯穿司法审判的始终,深入的了解企业发展及需求,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周芳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