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五让五起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 阻击战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3-19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太湖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手抓安保措施落实、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持续多日战斗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第一线,联防联控疫情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聚焦“抓落实”,让党的引领作用强起来

县公安局成立“一把手”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专班”,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相继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发出8条工作指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机衔接、高效运转。期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调度,督促责任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自1月29日起,全局民警、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在岗在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包保网格、隔离值守、疫情监测岗位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二、聚焦“严管控”,让社会治安秩序好起来

启动二级巡逻防控响应预案,重点加强汽车站、火车站、城市主干道路的巡逻防范,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在定点收治医院派驻充足警力实行24小时巡逻值守,对全县19家预检分诊的医疗机构常态化巡逻防控,维护医院医疗秩序,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及时高效处置涉医涉疫类警情、案事件。成立案件侦办专班,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监测网络舆情,对发布、传播不实言论甚至谣言的,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第一时间教育训诫,发现、删除负面信息29条,教育训诫14人,打击处理1人。

三、聚焦“防输入”,让阻断传播渠道密起来

在全县9处由鄂入皖通道、高速路口、国省县道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站投放警力,协同交运、卫健部门实行24小时值守,从严从紧扎牢人员、车辆入县关,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累计排查车辆20989辆,进行体温检测47094人次。加强重点部位疫情检查检测工作,在火车站、汽车站、花亭湖客运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体温检测、筛查1612人次。

四、聚焦“防扩散”,让联防联控措施紧起来

对确诊病例居住场所设置隔离带,部署警力全天候不间断值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集合优势手段,强化合成作战,配合相关部门研判查找涉疫人员13人。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力会同镇村干部、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对“四类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启动宾馆、旅店等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单位“一日一检查”机制,确保入住身份证登记制度和涉武汉人员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五、聚焦“防聚集”,让人员密集活动停下来

各派出所安排车辆加装宣传喇叭,在乡村、社区巡回滚动播放防聚集“八不”要求,发现有聚集人员立即劝阻劝离。对已批准的人员密集活动一律取消,对群众自发性组织的活动,坚决劝阻。严格执行停业措施,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排查,县内163家宾馆、3家民宿、6家KTV、11家网吧、3家洗浴场均已暂停营业。公安车驾管、出入境、户籍窗口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暂停相关业务办理,同时实行“网上办、预约办”业务,提前采取防范措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马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