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太湖县检察院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3-20 17: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19日,太湖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方针和要求,以政治建设统领“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以刚性执纪强化干部队伍纪律意识提升、以监督检查为手段规范检察权力运行、以强化纪律教育促进作风建设好转、围绕重点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从选人用人、权利运行、干部廉洁、群众评价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检察权力运行,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无禁区、全覆盖。三是要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四是要坚持深化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院检务督察部门要与派驻纪检组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继续认真落实八小时以外管理规定,切实执行《日常管理考核奖惩办法》,推动落实“三个规定”,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的行为,促进机关作风根本好转。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