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陈浩深入寺前镇洪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3-30 17: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27日,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深入寺前镇洪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及复工复产等情况。

      到村后,陈浩一行先是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户,与他们深入交流。因正值春茶采摘季节,农户大多上山采茶,为不耽误群众采茶增收,陈浩一行每到一户便通过电话联系了解茶山位置,主动登山与帮扶户攀谈,询问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在知晓几位结对帮扶户家庭成员均未受疫情影响外出就业时,陈浩表示欣慰,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作为,用脱贫致富的成果回馈全社会的帮扶。在详细了解户情和征求农户意愿的基础上,陈浩等给每户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为2020年度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计划。

      随后,在洪畈村党总支书记洪术青的陪同下,陈浩实地查看了初心产业园项目集体茶园。在了解到该项目不仅能够盘活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还能发挥带贫减贫作用时,陈浩强调,一是要坚持做到将因地制宜增加村级收入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相结合,注重在长效性、稳定性上下功夫,让扶贫项目资金和结对帮扶资金效用最大化;二是要把好品质关,坚持生产绿色、无公害的高质量茶品,同时注重打造具有洪畈地域特征的品牌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最后,在与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座谈中,针对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陈浩要求,要重点关注和筛查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因户施策,防范致贫和返贫风险,为2020年全面脱贫摘帽划上圆满的句号。(杜贤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