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全县法情检情通报会在县法院召开

  • 本站
  • 2022-12-09 09: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法院召开全县法情检情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李盛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显列席会议。

IMG_8643_副本.jpg

 

IMG_8631_副本.jpg 

IMG_8601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院长陈浩作的工作汇报。李加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执行标准,建立权责一致、权责明晰、权力制约的司法运行机制。要强化大局意识,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担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做到实体处理护民、司法程序便民、司法作风亲民,最大限度保护经济困难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参与诉讼的权利。要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接受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两院”要积极接受人大代表依法提出的质询,接受和邀请人大代表视察,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联系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要积极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既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又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IMG_8811_副本.jpg

 

IMG_8697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对“两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县法院在公正高效审判、开展“江淮风暴”系列执行行动、拓展司法为民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审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作者:李冬旭  初审: 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