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绘蓝图•谱新篇”代表委员 视察法院活动“太湖行”

  • 本站
  • 彭磊
  • 2022-12-15 1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12月14日,在市中院与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统一安排下,来自望江、宿松、太湖的20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太湖法院视察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胜,太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太湖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效九等参加。

代表委员们参观调研太湖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代表委员们参观调研太湖法院互联网法庭

代表委员们参观调研太湖法院智能化档案室

代表委员们参观调研太湖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代表委员一行参观了太湖法院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互联网法庭、智能化档案室、执行指挥中心、无纸化审委会会议室等场所,现场观摩了互联网庭审及无纸化审委会会议系统演示,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见证执行工作现场,实地考察了破产重整企业运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张胜从“五项重点工作”、“江淮风暴”执行成效等方面通报了2022年以来安庆法院工作情况。陈浩围绕破产重整案件审理、基层法庭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代表委员进行了汇报。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同时充分肯定了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执行力度、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胜代表两级法院对代表委员给予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抓好落实,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曹玉华(市人大代表):

太湖法院运用现代化办案手段让人耳目一新。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工作,受理案件数量呈现下降趋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继续抓实党建引领,更好推动法院工作开展。

高凯(市人大代表):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法院司法作风明显好转,市、县两级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主线,出台了一系列便民举措,为法院点赞。建议进一步完善诉前调解、缩短司法鉴定类案件耗时、用足执行措施、加强基层法庭等工作。

胡国松(市人大代表):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法院组织代表委员视察工作,全面展示法院工作成效,很有意义,值得点赞。通过视察直观感受到了新时代下法院的新气象,从工作汇报和PPT展示看出,近年来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太湖法院在执行方面狠下功夫,发扬“千方百计抓执行、千言万语宣传执行、千山万水跑执行、千辛万苦干执行”的精神,形成了强有力震慑,彰显了司法权威,值得点赞。院领导带头联系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值得点赞。

舒家明(市人大代表):

太湖法院智能化建设成效显著,通过听取汇报真切感受到了法院忠实履行职责、切实维护百姓权益的担当作为,在涉民生案件执行、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持续提高执行效率、积极配合县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滥伐林木、偷盗河砂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方东(市政协委员):

太湖法院积极应用科技创新成果,为当事人提供了多样化、便利化的司法服务。建议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加大涉黑恶案件审判力度。

刘天文(市政协委员):

通过今天的视察和工作汇报对法院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感受到了太湖法院干警对待工作的用心、用力、用情,对法院工作表示满意。建议继续加大校园普法力度,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殷桃玲(市政协委员):

通过现场视察的方式直观感受到了法院智能化、现代化、人性化的司法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需求,也体现了法院工作的温度,两级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法院加强与学校的互动,常态化开展校园法治宣讲,提高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的能力。(作者:彭磊  初审: 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