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例会

  • 本站
  • 2022-01-25 21: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25日,牛镇镇召开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例会,各村、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通报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反电诈app下载安装情况,镇综治办通报了全镇2021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春节期间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镇域内人员流动大,社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各类矛盾纠纷、案件事件进入多发期、易发期。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相关单位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把矛盾排查化解作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好各类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维护全镇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深入排查。要重点围绕婚姻家庭、情感纠纷、邻里争执、债务纠纷等突出的矛盾纠纷,持续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及时动态掌握辖区内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定责任人员,抓早抓小,做细做实矛盾化解工作。二要注重源头预防。要结合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根据不同对象和特点,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表达诉求,杜绝非法上访行为。三要落实落细措施。对排查掌握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梳理归类、建立动态“台账”,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一事一推送、一事一专班(专人)、一事一方案、一事一台账”制度,确保责任分解到岗到位、任务措施全面落实,针对难点重点,要集中力量,及时有效逐个进行化解,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保群众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